春归雪

非智能磕cp机器

【叶蓝】一眼万年(2)

叶修x狐蓝

前篇走合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叶修赶到苏家兄妹的木屋的时候,外头太阳正烈,晃得人睁不开眼。

 

苏姑娘正挽了衣袖坐在屋前的梧桐树下,望着远处泥泞的小路,眯着眼惬意的啃着新摘的西瓜。

 

叶修不紧不慢的推开栅栏,苏沐橙不紧不慢的咀嚼完嘴里的最后一口食物,笑嘻嘻的朝来人喊道“叶修,你迟到啦!”

 

苏沐橙一向是个聪明的姑娘,她于哥哥苏沐秋自幼同叶修相识,对叶修的性子熟悉的很。

 

叶修虽然是个懒散的性子,做事随性却也不是原则,既然来迟了,那便一定有来迟的理由。

 

还未等叶修答复,苏沐橙早就将叶修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,自然是发现了他怀中那团毛茸茸的雪团子。

 

团子尾巴从叶修臂弯里漏了出来,一晃一晃的,让人忍不住想去揪一下。

 

感受到苏沐橙审视的目光,叶修干脆晃了晃雪白的团子,借着狐狸卖萌道“是是是,我迟到了,我知罪,我同这小狐狸,一起向姑娘赔罪可好”

 

“呸,就你嘴甜。”

 

苏沐橙早就习惯了叶修的油嘴滑舌,她本来也没有因为叶修的迟到而生气,本来约着踏青就是图个热闹,人来了便好,突然出现只小狐狸,倒是让她惊喜万分。

 

小狐狸正埋在叶修怀里,一动不动睡得正香,苏沐橙眼睛闪着光,小心翼翼的撸着狐狸尾巴,这才发现小狐狸受了伤。

 

“呀!怎么搞的!

 

叶修赶忙解释“这可不是我干的,这团子是我来的路上捡的,喏,自己把腿摔断了,也不知道在小家伙荒郊野外躺了多久。”

 

叶修掂了掂怀里的小狐狸,向苏沐橙示意“这小家伙看着瘦其实沉得很,我这抱了一路了,胳膊都酸了,你快替我接一接。”

 

“你只是懒而已吧!”

 

苏姑娘看透了叶修的小心思,却也还是听话的回屋安排了自家哥哥去后山采摘草药,自己又拿干草铺了个小窝,这才从叶修怀里接过小狐狸,小心翼翼的放到干草堆里。

 

“我说叶修”苏沐橙忙完蹲在地上,饶有兴趣看着正皱着眉头活动肩膀的叶修,笑咪咪的开口“你以前捡这些小家伙,可都是包扎完伤口再不过问的,美名曰所有生灵修行自由命数吗,怎么今天这只就这么抱了回来呀。”

 

“不准蒙混过关哦!”

 

“啧,你这小丫头,古灵精怪的,当心嫁不出去!”叶修熟练的敷衍。

 

“你不说我就跟我哥说你偷看我洗澡哦!!”苏沐橙笑眯眯的威胁到

 

“哎呦我的小祖宗,你狠!你可别乱说,你哥非杀了我不可!”

 

“哎,其实也没什么”叶修捡了块西瓜送入嘴里,汁水崩开清甜可口,一脸满足的转脸看着小姑娘如狼似虎的眼神,慢悠悠的解释道。

 

“只是觉得它同其他的小家伙不太一样而已,你就当是有眼缘吧!”

 

“眼缘嘛”苏沐橙看着熟睡中的小狐狸蹬了蹬腿,一副要醒来的样子,于是抬眼看向叶修,刚要发声询问这小家伙是不是要醒了,却发现叶修正一只手托着腮,玩味的看着稻草堆里蠕动的小团子,本来的询问到嘴边不禁转了一圈,变成了另一个问题。

 

叶修同他哥哥苏沐秋资质极高,修行自然是不再话下,在外更是颇具盛名。早些年叶修同苏家兄妹还未归隐的时候,总会有那么一些生灵慕名而来寻求指点。那时叶修和他哥哥还有兴趣挑一些资质尚可的指点一二,后来生灵越来越多,踩坏了家里的门槛,叶修干脆寻了个理由,说是外出云游,实则在后山建了个木屋,一个人过得逍遥自在。

 

这么多年了,也未见叶修对什么生灵上过心,更别说抱回家了。

 

她好奇道“叶修,你会助他修行吗。”

 

叶修想了想,答复含着几分笑意 “这个家伙,说不定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”
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春归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